曾在六,七十年代或以前度過童年的一群,對這個玩意兒絕不陌生. 但這一顆, 絕不是一般的彈珠喔. 仔細瞧瞧, 可以看到在表面上, 刻了一個符字 (Na). 這就是龍普達 (Lp Tad, Wat Chaina) 的人緣珠.


龍普達是個很低調的高僧, 嚴肅, 說話很大聲. 早期很少人知道他, 自從他製作的符管傳出一些神蹟後,才逐漸為人知曉.


以彈珠來加持的, 我相信龍普達不是唯一. 由龍普達加持的人緣珠, 數量不少, 一般人都喜歡拿來與人結緣. 這顆人緣珠, 就是一位好朋友送我的, 我也因此認識並喜歡上龍普達的聖物.


一拿到這顆人緣珠, 我就包了鋼殼. 出門就帶在身上. 從那時候開始, 就發現生活上添了不少的小歡樂. 真的. 帶老媽子上菜市場, 賣菜的阿姨會特地的幫我挑好的, 又自動給我優惠. 在賣魚的檔口, 一大群人在等著, 賣魚的大叔就偏偏先幫我處理. 帶一家人出門旅行, 酒店會自動免費提升房間為套房. 諸如此類, 平凡的生活添了歡樂, 多了驚喜.


曾有一回, 我從上海經曼谷轉機到新加坡. 怎料到在登機前, 飛機發生故障, 延誤了. 結果, 常在新聞讀到的種種醜態一一在眼前上演. 看著那些穿著Prada的小姐們對著值勤人員大吼賠錢, 差一點就要把櫃台砸了. 好不容易負責登機的經理拿了一些招待券, 給這一批暴民到餐館去用餐. 才暫時平息這場即將引發的暴動. 我因為必須在曼谷轉接另一架班機, 就趁暴民離開時, 向一位值勤人員詢問, 延誤是否會影響我的另一趟班機. 值勤人員了解了情況說, "喔, 您是要到新加坡的啊? 那我就安排您搭另一架直飛新加坡的班機好嗎?" 說完,  他馬上通過終端機安排, 又叫了另一位同事, 帶我去到另一個登機口. 前後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坐在另一架直飛新加坡的班機. 抵達新加坡, 我原本擔心的行李平安的出現眼前. 抵達時間, 還比原來的班機早了10分鐘. 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我從不奢求甚麼法寶可以讓我飛黃騰達, 也從不幻想可以刀槍不入. 簡單的帶來一點點的好人緣, 就會為每一天的生活添一點點的小樂趣.


每一天出門, 我都會帶著龍普達的人緣珠, 享受著驚喜, 也為龍普達的祝福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達 的頭像
    阿達

    神。韻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