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卡拉奇公幹, 必須在曼谷轉機. 因為轉機時間長, 就乾脆逗留一天, 順便安排一個工作上的會議. 因為受好朋友所托, 因此, 第二天到機場之前, 就叫泰國朋友帶我去走訪幾家常去的牌商.


一位朋友要找巴拉吉, 我的興趣不大, 但這東西不難找, 馬上就找到了泰南出名的Lp Keow (Wat HuiNgoh)的作品.


另一位好朋友要找柿子寺 (Wat Plab)崇迪, 這就有點難度. 之前我有提到, 這是我喜歡的崇迪之一. 所以也樂意幫忙. 我走了幾家, 看到的都是 Wat Kong的柿子寺崇迪. 也很美. 拜訪了第四家, 才看到一枚, 好小, 像葵花子. 這的確是柿子寺的出土牌. Wat Kong 和柿子寺的出土牌, 牌模和粉質幾乎一樣. 不同之處, 在於塔的自然環境, 這直接造成牌的氧化度的不同. Wat Kong 的出土牌, 顯然比柿子寺好得多. Wat Kong的較白, 柿子寺的帶黃褐色, 氧化得厲害. 這種自然現象是仿造不來的. 我估計是Wat Kong的所在地在北方, 水災情況不比處在湄南河三角洲正中的柿子寺來的頻繁和嚴重吧.當然, 品相好的柿子寺崇迪不是沒有, 價位就高得多了. 我當下拿了這枚葵花子, 再挑一枚 Wat Kong. 連同之前的巴拉吉, 放在大衣的口袋裏, 就直接往機場去了.


一路上, 倒也平安無事. 到了卡拉奇, 機場保安特別深嚴, 卻也很順利. 過海關, 取托運行李, 經安檢, 保安警衛在我大衣口袋搜出兩枚崇迪和巴拉吉時, 我才猛然想起, 心裏暗叫不妙, 怎麼忘了放在包包啦! 不出所料, 警衛大哥詳細看了又看, 把小小的崇迪和巴拉吉放在掃描機兩次, 又叫了另兩位同伴來看. 我心想, 崇迪還好, 巴拉吉在歐美國家還可當作是種情趣, 在這麼保守的國家, , 凶多吉少. 四個語言不同的大男人, 在為一根巴拉吉膠著, 我口裏連聲說 “lucky, lucky”. 搞不好把我扣留了, 我就慘了. 三位警衛大哥討論了一陣, 其中一位把崇迪和巴拉吉交回給我, 示意我走吧. 我如釋重負, 連忙道謝, 拿了行李馬上走人.


在卡拉奇的幾天, 卻也好事連連. 和泰國朋友聊起, 他大笑說: metta powerful. 對於這曾經陪伴保佑我在奧薩馬藏身之地的崇迪和巴拉吉, 有難忘, 也有感激!





 




巴拉吉 - Lp Keow (Wat HuiNgoh) 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達 的頭像
    阿達

    神。韻

    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